美国学者解读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第五界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10月28日即将在纽约隆重登场。

今年比赛不但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华人声乐家的广泛参与,还引起意大利业界人士的重视。这个现象引起了美国高校学者的关注。10月25日,田纳西大学音乐系教授凯文•克拉斯解读了声乐大赛所引起国际反响的原因。

凯文•克拉斯教授长期从事钢琴、指挥的教学,并积极在亚洲地区推广古典音乐。对于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克拉斯教授认为,大赛的广度和为华人歌唱家提供的世界舞台是引起国际关注的重要原因之一。

田纳西大学音乐教授凯文•克拉斯:“我认为这个赛事提供了一个真正的验证。首先是它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高艺术造诣。在全球有许多学生们可以参加的大赛,但是没有一个能像声乐大赛一样享有极高的国际曝光度。此项大赛给了参赛选手们一个在国际听众前一显身手的机会。”

克拉斯教授还认为,意大利美声学派特别重视声音的品质和优美,而亚洲声乐学生的长处,这是大赛受意大利音乐家关注的原因。

田纳西大学音乐教授凯文•克拉斯:“美声艺术要求心智的提高。在美声的训练中,最重要的是声音的美感和控制。在这一点上中国人和意大利人都是一样的。所以我认为意大利的歌手和艺术教育者们对中国歌手非常的感兴趣,因为中国歌手有良好的声音技巧和把握声音技巧的思维。能够对声音的细节把握地非常精准。”

在克拉斯教授看来,除了弘扬纯正的古典声乐艺术之外,对于中文艺术歌曲的重视也是大赛的独特价值。

田纳西大学音乐教授凯文•克拉斯:“(中文艺术歌曲)美妙还不为西方歌手所知。以前没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展示这些动听和引人入胜的外来乐曲。”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