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十多国选手报到 钟情美声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到纽约参加新唐人声乐大赛的十多个国家的选手,10月27日在纽约亨特学院报到,进行热身练习。看到这么多华人声乐界的人才,对即将开始的比赛既紧张又期待。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大赛经理李唐表示,新唐人声乐大赛的影响越来越广。

声乐大赛经理李唐:“今年是新唐人华人声乐大赛第五届了。今天选手开始报到,我也非常的高兴。看到了很多年轻有为的选手来这里,而且有很多老朋友,很多新朋友。有来自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还有来自台湾、日本、阿根廷、巴西,还有美国、加拿大。美国各大州的音乐学院来这边登记报名,我们这个声乐大赛办了五年了,影响的广泛,区域性的广泛和国际性的影响都非常好。”

曾在台湾多次举办个人演唱会的选手林宜静是第一次来参赛。

林宜静:“还蛮紧张的。看到蛮多优秀的选手一起来参加。我觉得大家都很棒。尤其卡内基的这个舞台非常好,让我们能够在这个地方发扬光大。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华人其实也有很专业的声乐水准。”

大赛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报名。台湾选手黄璇霏期待去卡内基音乐厅演唱,更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

黄璇霏:“就算没有进去卡内基,能在那里面坐,也是件好事。”

说到选择走美声的路线,而不是流行音乐,她认为美声更传统,也更难唱。

黄璇霏:“美声的美是在她的传统,还有干净。像流行音乐一定要麦克风唱才可以传递很远,但是美声就是可以整个穿透,到很远都可以。”

来自新加坡,在加拿大居住多年的演员Lawrence Tan认为,新唐人声乐大赛是选手展示美声的平台。

Lawrence Tan:“美声出现的时代,唱歌是要非常优美的。高音不是使用蛮力,而是有技巧,轻松自如的唱到那么高,听着非常美,不会刺耳不会嘶哑。”

选手们在琴房热身开嗓,为星期五的北美区初赛做准备。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