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工业区 泰盼3个月复工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曼谷31日综合外电报导)随着曼谷市中心似乎逃过大洪水劫难,泰国总理英禄(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表示,泰国希望受近半世纪来最严重洪灾淹没的工业区能在3个月内恢复运作。

上任不久的政治新手英禄说,恢复工业区正常运作应该需要3个月。

英禄同时表示,既然大潮高峰已经过去,她希望可以加快速度,排出流经曼谷的洪水。

英禄说:“若没有更多水流入,目前流量可能不致于在曼谷酿成严重洪灾。”她说,来自北部淹水省分的大水,仍有大量洪水需要透过曼谷排水网络疏导。

英禄告诉记者:“大水退去后,如果我们能够迅速疏导排水并恢复运作机制,预计工业区将在3个月内恢复运作。”

泰国是全球第2大电脑硬碟出口国,由于洪灾造成个人电脑主要零件短缺,促使全球相关产品价格上涨。

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总裁上周末表示,他预估直至明年第1季,泰国洪灾将危及个人电脑生产,对记忆晶片市场造成进一步冲击。

“日经新闻”(Nikkei)昨天也报导,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在泰国车厂可能继续关闭约半年,冲击3%本田年度全球产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