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间借贷担保公司资金链断裂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近来,河南民间借贷的担保行业相继爆发资金链断裂危机,众多投资者人心惶惶,想尽快抽回资金。分析人士认为,民间借贷资金链相继断裂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当前中国大陆当局在强化国有资本,私营资本和集体资本已经被压迫的没有生存环境。

近日,继郑州圣沃担保有限公司爆发资金链危机以后,又发生河南宝源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河南宝银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者聚集讨债事件。

河南郑州李女士说:“因为这个事现在闹得很厉害。在党代会上不准媒体去关注这个事,因为这次肯定要受害一批人。”

李女士还告诉本台记者,她从知情人那里了解到,这些担保公司用高额利润来吸引投资,投资人员的背景也很复杂。有些老板如果赔了钱,他会卷带资金逃走。

李女士:“这里边有贪官的钱、有可能是公款、还有是那种个人的、还有的是借的。假若你投一百万的话,一年的收益是24万。现在很多私营老板顶不住赔钱了话,他都移民了吗?都跑了,这些钱都让他们卷走了。”

中国问题专家巩胜利表示,最近从温州到鄂尔多斯再到东莞,都出现了类似事件,是因为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大陆当局在强化国有资本市场的同时,极力压缩私有资本和集体资本的生存环境。

巩胜利:“因为中国没有私营资本或者集体资本生存的环境。是中国一党领导下,这种国有化进程的一种必然现象。”

据当地业内知情人士披露,十一后,随着假日期间到期款项的集中兑付,河南的一些担保公司开始出现资金断流,加之温州事件影响进一步扩大,恐慌情绪促使大批投资者要求提前回款,危机开始集中爆发。

新唐人记者易如、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