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超英 世界第6大经济体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1日专电)“经济学人资讯社”预估,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今年的国内生产毛额将达2.44兆美元,超越英国的2.43兆美元,晋升全球第6大经济体

巴西去年才取代意大利成为世界第7大经济体,强劲的经济表现,世界排名可望更上一层楼。

去年巴西经济成长率达7.5%,成功摆脱2008年和2009年的金融危机。

经济学人资讯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预估,今年巴西的经济成长率将达3%,明年提高到3.5%,但英国今年和明年则只有0.7%的成长率。

经济学人资讯社专攻巴西经济的首席经济学家伍德(Robert Wood)表示,巴西经济表现出色除了因为:低中产阶级人数增加到近2亿人,消费人口大增;巴西出口铁矿石、黄豆等商品到市场需求强劲的中国大陆,也拉抬经济发展。

伍德说,巴西由出口商品带动的“超级经济周期”将维持一段时间,但之后力道将会减缓。

经济学人资讯社预估,2013年印度将后来居上,挤下巴西成为全球第6大经济体,但到2014年巴西将再重登宝座。

到2020年,巴西的经济规模将超越所有的欧洲国家,甚至踢下德国,成为全球第5大,以美元计算,它的经济规模仅次于中国大陆、美国、印度和日本。

经济学人资讯社预测,到2020年,德国将排名第6大经济体,俄罗斯第7,法国第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