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矿灾 18人罹难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大陆河南省焦作市10月27日发生的九里山矿难,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受困的18名矿工证实已全数罹难

中通社今天报导,九里山事故抢险指挥部表示,河南焦作发生的九里山矿难救援工作于昨天晚间9时20分找到最后4名罹难矿工后宣告结束。这次矿难中,在矿井下的18名矿工全部罹难。

报导说,这次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指随着煤矿开采深度的增加,煤与瓦斯在压力作用下,突然向采掘空间大量喷爆现象)救援工作共清理出突出煤岩3000多吨,大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表示,这代表该矿没有从根本上消除煤与瓦斯突出危险,导致事故发生。

安监总局表示,已对这起事故和湖南衡阳市霞流冲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进行调查,并立案督办。

这次发生矿难的九里山煤矿于1983年投入生产,核定生产能力为每年100万吨,属于煤与瓦斯突出意外的高风险矿井。

大陆安监总局日前指出,今年以来,大陆已发生18起重大煤矿事故,当中瓦斯、水害有17起,共造成257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