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洗发精疑致癌 业者:合法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日电)娇生公司在美国及一些国家销售的婴儿洗发精,被质疑含两种可能致癌物质。台湾娇生公司表示,台湾只有金黄色瓶身的娇生婴儿洗发精含其中的Quaternium-15,且卫生署核准使用。

外电报导,化妆品安全宣导组织(The 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两年半以来一直力促娇生公司,去除婴儿洗发精中这两种可能致癌的微量化学物质,1种是1,4二氧六环(dioxane);另1种是会释放出甲醛(formaldehyde)的15号四级铵盐阳离子(Quaternium-15)。

台湾贩售的娇生婴儿产品中,是否含有上述成分?那些产品含有这种成分,受消费者关注。

台湾娇生表示,目前台湾只有金黄色瓶身的娇生婴儿洗发精有添加Quaternium-15。

台湾娇生指出,娇生婴儿洗发精所使用的成分,包括可能会释出极微量甲醛,即用来抑制有害细菌生长的防腐剂,都是被卫生署及全世界各国、各地区法规所核准,且认定可安全使用。

台湾娇生重申,2009年3月26日,卫生署发布新闻稿公布,“有关美国消保团体发布新闻指出,当地娇生洗发精等产品含‘甲醛及1,4-二氧六环’乙事,经卫生署检验国内市售相关产品,确定架上产品均属安全,消费者可安心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