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工2生肺结核 排除群聚感染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3日电)中市沙鹿高工传出2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卫生局今天派员到校对师生召开说明会并指出,完成77名接触者的胸部X光及结核菌素检查,9人结核菌素呈现阳性反应,初步排除群聚感染

沙鹿高工传出2名学生感染开放性肺结核,台中市卫生局中午派员到学校对师生进行说明会。台中市卫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蔡文哲表示,2名学生分属不同年级,经了解,生活并无直接接触,初步排除群聚感染。

蔡文哲指出,卫生局于9月23日及10月10日接获医院通报2名结核病确诊报告,经过调查发现,2人均为台中市人,且为沙鹿高工学生,分属一年级及三年级学生。

卫生局进一步过滤与结核病学生接触的77名师生,已进行胸部X光及结核菌素检查。蔡文哲指出,9人结核菌素呈现阳性反应,不一定是受这次事件影响,已转介进行潜伏结核感染治疗。目前有2名教师因为怀孕无法作X光检查,已采验痰检查。

蔡文哲表示,台中市现管结核病治疗中个案人数约有1000人,根据统计,每年新增病例约有1300人上下,其中,校园约有20到40名通报个案。

蔡文哲指出,已采2名确诊学生菌株送疾病管制局检验,进一步厘清相关性。

校方表示,2名学生已规律接受药物治疗,无传染疑虑,且验痰为阴性,已正常返校上课。校方在10月30日进行校园重点式消毒,并聘请专科医师多次到校进行卫教宣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