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爆炸案 居民批官报伤亡人数失实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贵州省黔南福泉市爆炸事件,发生至今已3天,受到爆炸波损害较严重的学校目前仍然停课,当地高速公路匝道口依然封闭,谈到爆炸当天的情况,当地民众仍心有余悸,对于官方发布的死伤数据,民众存在很大质疑。

黔南福泉市马场坪高速公路匝道口附近,周二接近中午的时候发生强烈爆炸,爆炸中心点方圆一百米的建筑,瞬间移为平地,并形成直径10多米的大坑;稍远的马场坪收费站及两座存放储备粮的仓库,严重受毁,据民众介绍,贵州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还有一座办公大楼,整个被炸平了,现场还有一家物流公司也完全炸没了。

居民:“房屋都移为平地了,那是一个公司,有人在那里上班,你说,房屋都没了,它是一个公司有多少人在那里上班,我想这一百人(死亡)应该不只吧”

事件后官方称,有两辆共装载72吨炸药的汽车爆炸,造成8死300伤。不过,当地民众对官方提出的死亡数据相当质疑。

当地民众:“这个我们本地的人都不相信的,他这个数字是远远不对头的,因为他这个当时啊,开始是火灾,由于这个火灾引发的,在火灾的时候有围观的人,围观人就是上百人,还有他那个地方是一个(匝道口)停车的地方,所以死的人他报导的这个数字是远远不真实的”

当地民众披露,匝道口附近一个物流公司,是一处非法炸药转运站,也是这次爆炸案的中心点。

当地民众:“永远发展公司它好像是一个物流公司,有些人说他们那个属于不合法的中转地,炸药中转地,炸药分装中转,听说是他那个炸药长途拉过来的,拉到那个地方以后,就在那个地方分装,用小车拉往贵阳”

周四,马场坪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对该起事件具体情况皆表示不清楚。

马场坪镇政府人员:“我是在报纸还有网上,自己看到好像是72吨(炸药爆炸)吧,但是具体事多少吨,我这里没有数据,因为我也不知道”

据他介绍,目前高速公路匝道仍然不能通行,因为这里的收费站已经毁了,没人上班。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叶家伶、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