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A380引擎故障迫降迪拜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澳洲航空公司发言人星期五(11月4日)宣布,一架从新加坡飞往伦敦的澳航A380空中客车,因引擎故障转降迪拜。

澳航表示,这架载有258名乘客的空中客机,因一台引擎有“油量”问题,根据标准程序已予以关闭。并表示,澳航工程师正在调查中。

澳航发言人奥利维亚‧沃斯(Olivia Wirth)说:“这是新加坡和伦敦希思罗机场之间的航班,在起飞后约四小时后,断定四号引擎的油量压力有问题。结果,机长关闭四号引擎,并决定绝对需要转飞迪拜。两个半小时后,这架飞机安全抵达,258名乘客的安全下机。目前地面的工程师正在评估情况,我们保证将尽快使乘客继续航程。将提供他们住宿过夜,或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在发生星期五事故的整整一年前,澳航一架A380空中客车曾在新加坡附近上空发生引擎爆炸事件,促使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全部A380超级客机停飞近一个月。沃斯表示,虽然都是A380飞机引擎机油的问题,但这两起事故并无关连。

去年11月4日,一架自新加坡飞往悉尼的澳航A380客机,起飞后发生引擎爆炸,被迫折回新加坡,安全降落。

澳航接连遭受一连串的挫折,上周末曾因罢工行动,整个机队停飞,以解决长期和代价高昂的劳资纠纷。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