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首张股票拍出3.3万美元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5日法新电)2008年9月倒闭,引爆全世界经济与金融危机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1张面额50美分的股票,今天在德国以2万4000欧元(3万3000美元)拍出。

这张实体股票是在1994年5月31日发行,过去一直挂在雷曼兄弟经理办公桌上方,今天交由拍卖专门公司“历史证券投资拍卖公司”(Historisches Wertpapierhaus)以底价5000欧元起标。

这张编号LB0001号的实体股票长30公分宽20公分,是发给雷曼兄弟的当时老板福尔德(Richard Fuld)。这张股票今年初混在一堆金融文件中在美国卖出,之后才由这家总部设在乌厄兹堡(Wuerzburg)的拍卖公司以独立品项进行拍卖。

雷曼兄弟倒闭3年多之后,整起事件尚未尘埃落定。持有雷曼兄弟3700亿美元债权的债权人,必须分享清算人从雷曼兄弟资产收回的区区65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