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女变凤凰 委国佳丽写传奇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中央社伦敦6日综合外电报导)委内瑞拉佳丽沙尔柯斯(Ivian Sarcos)今天勇夺世界小姐后冠。她虽孤儿出身,但力争上游,终于登上世界舞台成为全球焦点。

沙尔柯斯很早就成立自己的基金会来帮助年轻人,未来目标希望在非政府组织工作,并为儿童服务。

她也告诉法新社,这次获胜证明她悲情的孤儿出身,并非成就人生的障碍。

22岁的委内瑞拉小姐拥有人力资源学位,目前就职于广播公司。家中手足多达12人。

她8岁时失去双亲后,待在教会孤儿院长达5年。

她透过翻译人员表示,在伦敦光彩夺目盛大选美典礼中夺冠,证明人是可以改变自己人生的。

全球估计有10亿收视人口观赏这场选美活动,沙尔柯斯戴上后冠后告诉法新社:“这件事让我领悟到,人生或许困难重重,但不见得要以悲剧收场。我虽然失去父母,却因此更坚强。”

她说,这是最荣耀的时刻。

她表示:“我觉得是世界最美的女人。我太高兴了,我想大叫、大哭,挺直站着微笑。心中五味杂陈。”

她现在将和世界小姐的“有意义之美”(Beauty With a Purpose)募款方案合作1年。40年来这项方案已募得8亿美元。

沙尔柯斯来自西部波图古萨省(Portuguesa)瓜纳雷(Guanare),嗜好包括打排球、登山和徒步旅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