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2岁童输液猝死 医生撕病例关键部分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广东东莞不满两岁的小嘉乐因高烧输液后猝死,因医生撕掉了病历关键部分,并且涂改病例,将之前诊断的感冒,改成“手足口病”,这种做法让失去爱子的父母更为愤怒。

11月8日上午9时,小嘉乐因为发烧被父母从黄江镇送到东莞一所大医院就诊。医生按照感冒对症治疗,并给他进行输液。就在小嘉乐已经输完第一瓶液,刚刚开始输第二瓶时,小嘉乐频繁地翻白眼,浑身抽搐,且开始痛苦地咬起了自己的舌头。经过半个小时的抢救,孩子宣告死亡。死后,医院称,孩子怀疑因手足口病突发性死亡。

但对于这样的结论,家属无法接受。“开始诊断是感冒,怎么死了就成手足口病呢?”

整个事件中,最让家长生气的是,“当事医生在孩子死后,竟偷偷地撕改病历,将之前诊断的感冒,改成“手足口病”

而修改的理由,竟然是“之前的字不好看”。而孩子家长则认为被主治医生悄悄撕掉的一页,正是写有小嘉乐病因、用药的关键证据。家属据此怀疑院方误诊,且试图销毁证据、掩盖事实。

对于家属指出的医生撕掉病历是想销毁证据、掩盖事实的说法,东华医院医务部郭主任称,这一说法并不成立。他称,  医生之所以撕掉病历,“可能是她觉得开始的时候写得比较潦草,想改得工整一点,因为我们经常会检查医生病历书写是否工整的问题”。

这些解释都没能得到家属们的认可。

院方送来死亡证明称小嘉乐死于重症手足口病。父亲苏强拒绝签字,他质疑说,首先小嘉乐只是有点高烧,他的手、足、口腔等部位都没有手足口病常见的疱疹,怎么可能突然就成了重症手足口病呢?其次,就算真有手足口病的话,那医生初步诊断说是“上呼吸道感染、发热待查”,而且根据这个诊断用的药,这也是典型的误诊。双方陷入僵持。

10日下午,情绪激动的家属们在院方许久仍然没有明确说法的情况下,一度冲击旗峰分院的医生办公室。

晚上,家属们表示,决定通过权威第三方鉴定的方式来确定死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