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迁关岛案 部分修改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3日专电)日本“每日新闻”报导,驻日本冲绳(琉球)美国陆战队当中约8000人要迁往关岛的草案概要曝光,有鉴于中国大陆军力增强,美军司令部要员迁走部分将修改。

报导指出,驻琉球美军陆战队约8000人要迁到关岛的草案概要曝光。原本要迁到关岛以“司令部要员为主”的方针现在有所改变,改为将部分战斗部队等要员迁走。司令部功能仍留在琉球,以维持前线调度的能力,变成从关岛与琉球都可派遣远征部队的布局。

这主要是考量西太平洋地区,中国大陆军力逐渐提高妨碍美军行动能力,美军希望降低因陆战队据点分散可能遭重创的危险性。另外,藉驻琉球战斗部队部分迁到关岛,减轻琉球的负担,以回应琉球居民的要求。

报导指出,美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琉球约有1万7600名陆战队员,美日两国政府于2006年达成协议,以陆战队司令部要员为主,8000人将迁到关岛。

这次曝光的草案概要显示,将迁到关岛的陆战队总数8000人不变,但内容有所改变。不仅是司令部要员,步兵、航空、后方支援的各部队都有要员将迁到关岛。

指挥驻琉球陆战队的第3陆战机动展开部队司令部的中枢机能将迁到关岛,司令官(陆战队中将)也将迁到关岛。但是,旗下的第1陆战航空团的司令官(陆战队少将)留在琉球,航空团司令部进行改编后,也可能留在琉球。

报导指出,迁走部分战斗部队可能是想借此回应琉球方面希望美军所引起的事件或事故需减少的要求。但第3陆战队师团大多投入阿富汗战争等,目前并未留在琉球,所以实质减少的规模尚不清楚。

此外,战斗部队的第3陆战师团当中,步兵部队两个大队(约1600人)左右可能迁到关岛。

目前这份美军陆战队拟定的迁军草案还需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批准。在美国经济复苏步调缓慢之际,美国国会要求删减国防经费,在国会审议过程中,迁移计划有可能修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