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外籍生数 台第5陆居首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4日专电)根据1项统计数字显示,全美外籍学生最多的大学,由位于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连续第10年拿下冠军;在美国就读的外籍生人数,台湾排名第5,中国大陆排名第一。

这项由纽约国际教育机构所做的统计指出,去年来到美国就读大学以上课程的外籍学生,增加了5%,总人数达到72万3277人,其中以中国大陆最多,比前年增加了22%,总共有15万8000名中国大陆学生在美国大学以上课程就读。

台湾学生在美国大学以上课程就读的人数,在所有国家与地区中,排名第5,仅次于中国大陆、印度、南韩与加拿大。第6到10名依次是沙乌地阿拉伯、日本、越南、墨西哥与土耳其。

在所有外籍学生就读的学校中,以南加大(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最受欢迎,去年共有8615名外籍生就读,高于前年的7987人,连续第10年蝉联全美最多外籍生就读的大学。

另一所也在洛杉矶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 UCLA),外籍学生人数也多达6249人,在全美排名第6。

南加大表示,南加大在上海、首尔、孟买、台北以及墨西哥城都设有招生办公室;在南加大的外籍生中,有7成都是攻读研究所课程,主要集中在工程、电脑科学以及商业。

不过国际教育机构主席古德曼(Allan Goodman)表示,也许美国学生会担心外籍学生过多,排挤美国学生,但外籍学生在全美的比例只有4%,而且与外籍学生一同上课,美国学生也会受益。

如果以各州来看,加州也是全美外籍学生最多的1州,其次是纽约、德克萨斯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