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预算减 仍将换新望远镜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休士顿15日路透电)美国官员今天表示,国会参众两院协调委员会已针对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预算批准1项妥协支出方案,保住超出预算的汰换哈伯太空望远镜经费,总统欧巴马所提发展商业太空计程车的预算则被腰斩。

整体来说,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在10月起的会计年度可获178亿美元预算,比白宫所要求的少了9亿2400万美元,也比今年预算少6亿8400万美元。

参众两院协调委员会通过的这项折中方案,是一项拨款法案的一部分,法案中还包括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及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商业太空运输处(Office of Commercial Space Transportation)的预算。众院全院委员会明天将讨论这项预算案。

根据国会网站今天公布的内容,这项支出计划授权提供38亿美元,进行人类太空探测方案,其中包括19亿美元用于发展拟议中的重型火箭,以及12亿美元用于国际太空站(ISS)的后续计划,研发太空舱载送太空人前往月球、小行星和内太阳系的其他星球。

NASA计划汰换哈伯太空望远镜,换成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众院想取消这项超出预算的计划未成,但折中方案将将经费上限定在8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