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证交所 纽约客渐不满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7日专电)“占领华尔街”运动,今天向纽约证券交易所前进。由于正值上班时间,不少上班族因无法赶赴工作,与现场抗议份子爆发口角,纽约中产阶级对这项抗议的支持正逐渐不满。

今天是“占领华尔街”运动届满两个月,抗议份子发动游行,目标朝向美国资本主义的象征地–纽约证交所,扬言要瘫痪证交所。

游行从早上7时30分开始,为保护证交所的安全,警方在华尔街周遭数个街口设置障碍,导致在金融区内上班的白领阶级无法准时上班,送孩子上学的父母也被迫绕远路。

即使找到进出管制的路口,也被要求出示工作证或居住证明,让这些白领阶级大为不满,认为都是这些抗议份子的无理行动,导致他们的生活受到影响。

1名送孩子上学,却不得其门而入的父亲就生气的向抗议份子咆哮,要他们想想他们的父母也是辛苦赚钱,让他们得以接受高等教育,而现在他们却走上街头,让他的孩子不能上学。

在华尔街从事金融投资工作的塔巴柯(Derek Tabacco)也跟几个同事,带着自制海报到现场“反抗议”,要他们“占领工作桌”(Occupy a Desk)。

他表示,他们都是努力工作的上班族,努力为美国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心力,但这些不事生产的年轻人,不愿花心力好好找份工作,还天天上街头大放厥词,伤害美国经济发展不说,也伤害他们这些认真工作的人。

塔巴柯不满地表示,活动之初他也很支持,期待这样的抗议活动能唤醒金融大鳄与政府的良心,但是现在这群年轻人已经失控,只知道上街头,政府还得耗费大量人力与警力与他们对抗,浪费社会资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