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发光国际 总统盼多培训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台湾学生参加国际数理竞赛,成绩都相当不错,教育部已成立中华民国国际数理学科奥林匹亚协会,以传承经验、交换心得,盼不断培训资优同学参赛。

总统上午接见“2011年国际暨亚洲数理学科奥林匹亚竞赛”代表团时表示,这么多优秀青少年在国际舞台上让台湾发光发热、能见度提升,展现台湾教育成果,尽管各界对教育有不同看法,但不影响学生力争上游、出人头地。

马总统说,今年的国际竞赛,参赛学生成绩优异,难能可贵,是“英雄出少年”;台湾参加类似国际竞赛,成绩都相当不错,教育部已成立中华民国国际数理学科奥林匹亚协会,以传承经验、交换心得,盼不断培训资优同学参赛。

马总统说,台湾没有天然资源,却有天灾,因此人力需更优秀,才能与世界竞争,政府对优异学生的升学、留学都有完整办法,让大家享受成功果实;此外,台湾教育受国际瞩目,近半年,越南、泰国、印尼将选派4100名公费生到台湾进修技职教育,未来盼境外学生于2020年达到13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