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总裁:美中料藉IMF援欧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左里克表示,若欧洲决策者对债务危机平息计划达成共识,则中国与美国等国家可能愿意透过国际货币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提供资助。

左里克(Robert Zoellick)表示,欧债危机乱象对美国与开发中经济体造成冲击,欧元区17国“目前正处于临界点”。左里克并说,由于意大利等国为取信投资人而采行新政策,IMF可在“支援欧洲体系”上提供协助。

左里克在彭博电视本周末所将播映的“Conversations with Judy Woodruff”节目中表示,“若欧洲能就解决方案凝聚共识”,则开发中国家、澳洲、加拿大以及美国“都会愿意伸出援手”,“IMF将居间扮演资助的角色。”

IMF是希腊、葡萄牙以及爱尔兰纾困计划的金主之一,且即将针对意大利的减债展开前所未见的稽核行动。巴西等部分新兴市场也指出,将会协助IMF扩充纾困资金。

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曾表示,万一全球前景恶化,以目前资金额度而言,恐将有所不足。

58岁的左里克在昨天的专访中表示,假如德国、法国以及其他国家能对阻止危机的手段获致共识,则中国也会是愿意透过IMF提供资助的国家之一。

左里克表示,虽然美国没有投入金援,但可藉由IMF流动机制提供协助。(译者:中央社游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