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两个世纪的纺织印染工艺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17)法国阿尔萨斯省(ALSACE)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在那里还保留着传统的制造业和工艺。美丽的风景中,矗立着木结构并配有尖顶红瓦的别墅,仿佛把人带入神奇、童话般的世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博维莱(beauvillé)纺织印刷公司坐落在幽静的阿尔萨斯山谷中,创立于18世纪末,产品赢得了当时皇家的赞赏。在1759年由路易十五签署法令,允许他们为宫廷服务,成为著名的专业皇家手工艺行业。

博维莱公司总裁米歇尔‧博函Mr Borin :“我们保持一个多世纪同样的手工印刷技术,我们的职业需要生产高档得的产品,没有一点次品,我们供给世界上高档的客户。我们还有很特殊的顾客,比如:瑞典的皇后是我们的忠实客人,她还曾经来我们这里观光过。两年前我们也为美国总统Mr et Mme Obama,布置餐厅,还为他们白宫布置提供需要。”

该公司主要生产餐桌上的系列用品,采用传统工艺的和手法。使用天然纤维制成的麻、毛、丝、棉和混合布料。从印刷,制作到成品,整个的追求精致完美。几十年都不变形,不褪色。

该公司师车间总管迪迪耶‧乌里维 Didier Olivier:“理昂的这种印花技术,在欧洲已经是最后的一家了,在我的后面,这个花纹有10种颜色组成的,我们需要10个颜色的框架,所以我们就只能用手工印刷的方法,一个一个颜色印上去。”

你还会发现,在他们的产品中有很多典型的带有法国阿尔萨斯地区特色的图案花样。

技术主任玛秋女士Mme Mathieu:“印花后要经过蒸气线除处理,就让它固定颜色,用清洗干净。”

在制作成品部门,可以看到了,每一片台布和餐巾都是经人工一片一片的裁剪出来的。

据总裁米歇尔‧博函介绍:“他们成功的秘诀是,秉承了对艺术的精益求精和坚持对传统技术的承传,以及为顾客着想的宗旨。才能经受住两个世纪的考验,尤其是在当下世界经济危机四起的状况下,还能经久不衰。”

新唐人记者孙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