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高雄食品展 规模迈向国际化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17)南台湾最具规模的高雄食品展10号到13号在高雄巨蛋登场。今年有260个参展摊位,第一次参展的“日本馆”和“印尼馆”备受瞩目;日本官员表示,日本灾后正进行充满活力的重建工作。

走进食品展区,第一次参展的日本馆聚集了许多民众,不论男女老少,大家都忙着试吃。有的喝味噌汤,有的吃大阪烧,也有用日本苹果、水梨、蜜柑做成的水果沙拉让人品尝,究竟味道怎么样呢?

现场民众许恩芳:“不会酸,还是满甜的,而且很新鲜又很多汁,很好吃。”

日本农林水产省官员 洼田修:“日本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希望台湾都来尝看看,多买些日本的食品,现在日本都很有活力地在灾后重建,所以来参加这个活动。”

锅子里的蛋饼,舀入用杯汤冲泡的浓汤,再慢慢收汁煎熟,把蔬菜包进蛋饼中,卷成高纤蔬菜蛋饼,食品业者将自家制造的杯汤做出创意料理,增加产品的行销通路。

现场民众郭馨嫔:“还不错,因为它很清爽,有满满的蔬菜,符合现代人健康的要求。”

食品公司业者蔡国荣:“发明杯汤方便民众出门携带,有时候外出旅游不方便,带一包拆开,马上用60度开水冲泡,一调调就OK。我们都是真材实料,跟一般用化学原料合成不同,不添加油脂味素,还特别添加茄红素。”

今年高雄食品展有三大亮点,除了高雄物产馆促销农渔特产,首次加入的“日本馆”和“印尼馆”、还有全台15大伴手礼参展,让民众不用出远门就能轻松买。

新唐人亚太电视 吴柏萱、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