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欧债恐需注资千亿欧元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1日电)霸菱投顾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正演化为新一轮的银行业危机,以及信贷紧缩,需要为此注入的资金规模,保守估计达1000至1500亿欧元。

欧债风波不断,霸菱投顾认为,可建立一个全面控制各国财政运作的联盟,到各种更为务实的措施,例如将4400亿欧元的欧洲援助基金(EFSF)变成一间大型银行,或保险公司,为银行业提供新资金,以及或充分买入欧洲周边国家的问题债务,以便有困难的经济体系完成有秩序的重组。

霸菱投顾表示,欧洲经济成长乏力,以及竞争力丧失均属于长期结构性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建立一个能够有效分配政府财政资源的永久体制,并大幅降低实际劳工成本。

如果单靠目前可见的未来税收,社会福利制度将会难以为继。信用评等机构下调主权债务评级的举动,正反映体制出现结构性问题,并导致大量涉及南欧主权债务风险的银行被下调信评等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