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古塚 44具献祭童尸现踪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利马20日法新电)1名秘鲁考古学者今天宣布在近玻利维亚边界的安地斯高地发现44具婴幼儿遗体,据推测他们在14世纪作为古代神祇祭品而牺牲。

这些遗体在斯如斯坦尼(Sillustani)考古遗址的石墓塔旁被发现。斯如斯坦尼位于首都利马东南方约1300公里处,靠近秘鲁与玻利维亚共享的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当地人称石墓塔为chullpas。

考古学者阿利萨卡(Eduardo Arisaca)告诉当地媒体:“这些婴幼儿男女都有,年龄介于刚出生到3岁之间。”秘鲁日报“商报”(El Comercio)引述阿利萨卡说法。

这些婴儿被成双埋在近10公尺高的圆柱型石砖墓塔“蜥蜴墓塔”(Chullpa Lagarto)附近的丧葬花篮或陶瓮中。

被埋葬的幼儿胸口皆放置1块火山石,身旁环绕着供品,包括动物、食物、餐具和陶罐。早期研究指出他们在战争期间遭到献祭。

阿利萨卡说:“孩童的脸面朝东方”,而东方是日昇之处。阿利萨卡推测这些儿童约600至700年前被埋。

他们的头骨遭人为刻意拉长,为当时贵族风俗。(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