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参选人省政府请愿 遭截访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今日(21日)上午,成都市独立参选人集体前往四川省政府,要求省领导关注独立候选人在参选过程中的人身安全问题,并递交了相关的请愿信,一些访民也前来声援。遭当局派来的稳维人员强行驱散,并遣送回家。

成都30名独立参选人上午集体前往四川省委人大请愿,并向上述机构递交成都市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联名请愿书——【成都独立参选人联名致函四川省委吁保障人身安全】。

独立参选人王慧向新唐人记者表示,自2011年9月起,四川省成都市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来自成都各区县的30多个民众报名参加人大代表选举,参选的民众多次遭绑架、毒打。独立参选人李维国遭殴打致伤目前仍在住院治疗。另一独立参选人陈茜被当局长期限制人身自由。

本月17日参选人辛国惠夫妇和胡金琼前往双流县东升镇政府领取人大选民推荐表时遭到驱赶,18日当地官员带领约10人把辛国惠夫妇抓捕关押,20日辛国惠夫妇趁他们熟睡时逃出,目前流落在外;胡金琼18日也差一点被绑架,目前也流落在外。

为此,他们前往四川政府请愿,要求当局保障她们的合法权益,保障她们的生命安全,部分成都访民也前往现场声援。现场大约有50人左右,当局要求所有请愿的人交出身份证登记备案。

当局要求只能进去3个代表胡金琼、王斌如、陈茜三人进去和他们交涉,但当局只是派了一接待人员接收了她们递交的联名请愿书,没给他们任何答复…。

等他们从里面出来时,发现外面有国保和警察及截访人员和截访车,警方人员远超过现场请愿者。国保拿出摄像机对着他们不停地拍照,当他们也拿​​出手机拍摄回敬国保们时,国保将他们手机夺下删除有关图片才罢休。

大批国保和警察及遭截访人员欲对他们下手,迅速离开现场,动作慢的被各片区截访人员强制带上车,遣送回家。

成都独立参选人辛国惠、王慧、胡金琼、李维国、陈茜等曾数次向各级公安机关、党政部门、人大等相关机构报案或反映情况,但至今仍未有任何犯罪嫌疑人受到处理,公安机关也拒绝向他们提供报案凭证,亦拒绝向他们就案件侦破进展等问题进行通报。

天津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王忠祥指出,目前大陆网民对中共政权普遍的认知就是官僚资本主义,不代表大多数人的利益,很多公民权利都没有得到实现,个人的权利没有得到保障,就是要有人民代表站出来,为人民说话,才能改国家的政治环境,才能维护民众的合法权益。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表示,民众参选的权利是有明文规定,中国大陆发生的这一系列的情况本身就说明既得利益集团不愿意与民众分享真正的民主选举。他们一边做秀彰显所谓民主选举,另一边采取一系列暴力手法压制民众获得权利的渠道。这种做法必然会导致民众更加激烈的抗争行为,必然会这个政权造成更大的冲击。

黄琦指出,对抗产生地位,实力印证尊严。成都公民维权运动近年来成果出现蓬勃之势,正是成都底层维权民众多年坚持抗争,拒绝妥协所带来的成果。由个人维权转为群体维权,由维护个体经济权力转为维护群体政治权力,中国公民运动的大幕正在成都维权民众的努力下徐徐拉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