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会:减赤谈判破局 经济衰退加剧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美国国会负责削减赤字的“超级委员会”,宣告减赤谈判破局。这意味着美国经济成长可能受创,信评可能再遭调降,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也为明年将面临改选的两党参众议员和奥巴马政府的连任之路,投下变数。

感恩节前夕,美国人民并没有收到预期中的大礼。美国国会“超级委员会”,星期一宣布,1.2万亿元的减赤方案失败。

美国商会会长魏世民(Bill Wiseman):“一旦减赤谈判破裂,将启动自动减赤机制,接下来两年会发生什么事,我认为肯定会影响到明年的美国大选。”

美国民众对国会的支持率已跌破10%,减赤谈判破裂,美国经济衰退加剧,恐怕伤害明年将面临改选的两党参众议员,也为奥巴马的连任之路增添变数。

美国商会会长魏世民(Bill Wiseman):“那得看美国选民怎么决定了。我认为不只冲击到奥巴马政府,美国两党许多问题都会受到影响,我们需要…下届选举两党竞争会非常显着。”

今年8月,标准普尔将美国债信评等,从最顶级的3A降到2A+,当时国会协商提高举债上限时,提出自动削减赤字机制,一旦两党谈判破裂,这个机制便会启动,从2013年起的十年间,在社会福利和国防经费两方面,强制削减至少1.2兆美元的预算赤字。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