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开示 郑金玲宣布退选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4日电)国民党立委郑金玲今天宣布退出桃园县第3选区立委选举。她说,这次中坜选区选情复杂,国、民、亲都有人参选,是场硬仗,在她的老师、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开示下,决定退选。

郑金玲上午在吴伯雄及50、60名中坜乡亲陪同下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宣布退出桃园县第3选区立委选举。

郑金玲原本争取不分区提名失利,决定转战桃园县第3选区立委选举。她说,选举的目的是为能施展个人抱负、为地方服务,但前提必须要能够当选,“如果没有当选的话,什么都是空谈”。

她指出,这次中坜选区选情非常复杂,国民党、民进党都有人参选,加上最近亲民党刘文雄也要到这个选区来,竞选团队评估这是一场硬仗,难度相当高。

她说,老师吴伯雄也给她开示,清楚指出,这次空间很窄,真要选到底,结果可能对国民党不利;三党候选人全部到齐了,“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挤破头”,所以从今天起停止所有的竞选活动。

吴伯雄表示,他与郑金玲的感情深厚,是以家人、老师的心境来跟她谈。

有媒体问到,身兼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是否知道这件事?吴伯雄表示,“倒是不一定要马总统交代,我跟她之间关系,应该关心”。

吴伯雄以过来人经验表示,他抱着感恩、回馈的心,一切无所求、无所争。他还对郑金玲说,“以后老师寂寞了,你要来看我”。

吴伯雄也特别邀请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出席记者会。蒋孝严说,他上午还陪同台北市8位立委参选人前去登记,上次八仙过海,这次他不选了,“吕洞宾这次不选,加了一个何仙姑,但吕洞宾会力挺罗淑蕾”。他会向吴伯雄学习,将党的利益放在最优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