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亚总统可望连任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甘比亚班竹24日综合外电报导)非洲小国甘比亚长年在位的总统贾梅(Yahya Jammeh),今天在总统大选投票日驳斥舞弊批评,投票过程平和,预料他笃定胜选。

投票在傍晚结束,选民鱼贯进入投票所,用玻璃弹珠投入代表不同候选人的票桶。

观察家抵制投票,指贾梅操控媒体,恐吓选民,意谓投票无法自由、公平和透明。

投票日未传事故,贾梅的主要对手达博(OusainouDarboe)已经是第4次参选,身为律师的他抗议街头部署军队,指“意图恐吓选民”。

这个非洲大陆最小国家由于热带海滩和棕榈树,深受观光客欢迎,不过也被控迫害人权,贫穷泛滥拖垮经济。

现年46岁、曾任政变叛军领袖的贾梅,在首都班竹(Banjul)投票后告诉记者:“我有信心能获得压倒性多数选票。”

“人民很清楚17年来我在发展上为甘比亚做了什么,在这里统治400年的英国人也没做到。”

被控迫害反对阵营的贾梅说,不会与反对党筹组联合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