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桥梁倒塌 4死40人失踪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雅加达27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尼中部1座桥梁倒塌,造成两辆公车、若干辆汽车和摩托车坠河,现已确认至少有4人死亡。警方表示搜救人员仍在寻找大约40名失踪者的下落。

据美联社报导,警方发言人今天表示,迄今已有39人获救,其中有超过20人仍住院治疗。罹难者包括1名6个月大婴儿。

印尼官员表示,婆罗洲(Borneo)这座交通繁忙、横跨马哈坎河(Mahakam)的大桥倒塌,造成4人死亡。搜救人员仍在现场搜寻幸存者。

该座桥长720公尺,仿照旧金山的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兴建,倒塌时不少车辆坠落至河里,总统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已下令调查事故原因。

该座桥位在库塔卡塔内加拉区(Kutai Kartanegara),据说桥垮时,目击者听到一声巨响,然后1辆公车、若干辆汽车和摩托车便坠入宽广的河里。

幸存者惶恐尖叫、拼命游到岸边,还有些人则受困在水里的残骸下方。

东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的搜救机构主管告诉法新社:“我们已找到4具遗体并救起39人。”

他说:“搜救人员正潜入河中搜寻幸存者,不过由于水中能见度低、水流又强,使得搜救困难。虽不知道能否发现更多幸存者,但搜救行动仍会持续。”

该座桥倒塌原因尚不明了,但灾难应变机构发言人表示,当时工人正在修复,1条支撑钢缆突然断裂,可能因此造成桥梁坍塌。(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