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财长批准希腊第6笔纾困拨款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欧元区财长在获得希腊联合政府各党派领袖保证信守紧缩财政支出承诺后,同意根据去年纾困计划,向希腊拨放58亿欧元(77亿美元)贷款。

在希腊第一轮由纳税人买单的1100亿欧元纾困金的第6笔拨款通过后,市场焦点将转向第二轮纾困案。第二轮纾困案中,民间投资人的希腊债券损失恐达五成。欧盟领袖上月峰会,敲定1300亿欧元援希方案。

欧盟原在10月21日通过希腊下笔纾困拨款,但因希腊前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抛出纾困公投震撼弹而紧急喊卡。

巴本德里欧在纾困公投案踩刹车之后,被迫辞去总理一职,由前央行官员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接下总理职务,获得希腊三大党派支援,承诺削减预算,换取国际持续金援。

卢森堡总理,欧元集团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表示,“在之前的行动符合要求后,我们决定拨放纾困计划的第6笔款项。”荣科表示,欧洲财长也讨论了西班牙和意大利面临的欧债危机风险。(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