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牛心柿 总统:收购次级品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嘉义30日电)国民党立委翁重钧今天向总统马英九陈情嘉义县牛心柿盛产问题,总统“马上办”,表示从明天起,嘉义县政府收购240公吨的次级品,每公斤新台币5元,中央全额补助120万元。

中国国民党行动中常会下午移师嘉义县举办,在嘉义县立委参选人翁重钧、陈以真陈情下,希望身兼党主席的马总统指示中央负责,由农委会收购嘉义县柿子,以帮助嘉义县农民。

马总统接下翁重钧的陈情书后不久,就传来好消息。总统亲自在中常会“插播”来自于农委会的收购讯息。

总统指出,嘉义县政府同意从12月1日开始收购240公吨的牛心柿次级品,价格是每公斤5元,中央全额补助,共120万元。

“你说的到,我做的到”,马总统对于翁重钧的陈情立即处理,马上办的效率,中常委报以掌声。总统指出,5家加工业者也将收购200公吨的牛心柿,每公斤15元,中央补助每公斤2.5元。

总统表示,牛心柿在产地的平均价是每台斤10元,因此即使民进党水果月历文宣上弄错了,牛心柿也不是每台斤两块钱,实际上的产地价格是10元,所以民进党所讲的与事实相差甚远。

此外,马总统也宣布,新竹县长邱镜淳亲自来电表示愿配合农委会收购5万斤的柿子。他肯定邱镜淳伸出援手,发挥同胞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