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收购债台筑 标普砍信评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以收购Autonomy Corp.后,惠普(Hewlett-Packard )债务负担加重为由,将其企业信评和优先未担保信评等,由A降至BBB+。

标普在新闻稿中表示,“前后不一致的”策略和管理阶层更迭,恐升高风险。债信展望为“稳定”。

2年内换了两位执行长,销售面临低迷,惠普亟欲走出谷底。

前执行长艾波德克(Leo Apotheker)主导的100亿美元Autonomy收购案,惹恼投资人,种下艾波德克去职,惠特曼(Meg Whitman)接任的后果。艾波德克任内也重组董事会。

标普分析师托尔里德(Martha Toll-Reed)在报告中表示,“我们关切惠普不一致的成长策略,以及董事会和管理高层更迭频繁,升高短期内营运和执行风险。”

惠普发言人曼格林登(Mylene Mangalindan)谢绝发表评论。

惠普本月公布的首季和全年度财测,皆不如市场预期。

惠特曼计划重整惠普旗下个人电脑和资讯科技服务事业,其中包括提高研发支出,限制并购规模。这种保留现金和刺激内部创新的想法,过去10年来并未受到重视。惠特曼表示,她将在明年上半年揭橥更多计划。

市场研究公司顾能(Gartner Inc.)本周表示,惠普全球最大服务器电脑制造龙头的宝座,第3季拱手让给国际商业机器(IBM )。

惠普盘后挫14美分,报27.81美元。该股在正常交易时间上涨3.9%,报27.95美元。该股年来计跌34%。(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