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台湾 姚元浩任反贪大使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日电)法务部廉政署今天在法务部1楼大厅举办“1209国际反贪日”起跑记者会,受邀担任反贪大使的艺人姚元浩表示,自己非常爱台湾,呼吁国人一起为反贪努力,才有干净的台湾。

姚元浩表示,能受邀担任反贪大使很荣幸,因为拍摄与廉政署相关的偶像剧,体会到公务人员的辛苦,虽然戏剧呈现比较夸张,但希望传达反贪的观念给民众,他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廉政志工的行列,也邀请民众9日到中正纪念堂参加国际反贪日系列活动。

国际透明组织台湾总会今天公布“2011年贪腐印象指数”报告,台湾6.1分 ,全球排名第32名,分数首度突破6分;法务部部长曾勇夫说,虽然只进步0.3分、名次向上1名,但参与评比国家众多,不能小看这样的进步,不过还有努力的空间,希望以学术论坛、园游会、成果展示等方式,将反贪的观念烙印在国人心中。

曾勇夫、廉政署署长周志荣与姚元浩戴上含针的红色拳击手套,一起刺破写有“贪”字的大气球,象征反贪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