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会环保袋采购 彰县告立委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曾盈瑜1日综合报导)彰化县政府今天委托律师杨玉珍控告民进党籍立委叶宜津等3人诽谤,杨玉珍表示,叶宜津等人说县府发放灯会环保袋浪费公帑、是为了贿选等内容,已经影响县府形象。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叶宜津、黄伟哲、林淑芬昨天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指出,台湾灯会将在彰化举行,县长卓伯源制作700万个环保袋,要花纳税人新台币3亿5000万元,质疑有贿选之嫌;彰化县政府昨天回应说,灯会环保袋经费来自企业捐赠,而且发放时间在大选后,与选举无关。

彰化县政府今天下午委由律师杨玉珍,前往彰化地方法院按铃控告叶宜津等3人毁谤。

杨玉珍说,民进党立委的发言已经严重抹黑彰化县政府,县府希望藉由提告澄清这件事情,让民众公评,并要求3名立委在3天内道歉。

黄伟哲接受采访表示,依招标书上所说,是明年1月5号前要先交货36万件,没说要在选后发放,也没说是企业捐赠;就算是企业捐赠,环保袋上印有县长的诗,这不是个人行销吗?

林淑芬说,提告是卓伯源的自由;叶宜津表示,这是可受公评之事,昨天所说没有加油添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