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获奖选手:沉淀心灵 层层升华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来自台湾的杨翠华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在今年的比赛中,有两幅佳作入围决赛,其中的一幅名为《来到谬思庵》获得了大赛优秀奖。杨翠华感到写实油画的创作永无止境,只是在创作的过程中,不断沉淀自己的心灵和思维,一层一层的突破。

谬思庵在古希腊文中是博物馆的意思。杨翠华已经是第三次来参赛,除了在技法上有提高外,更着重作品内涵的表达。

曾经进行过现代派油画和传统水墨画创作的杨翠华,感到写实油画创作对基本功的要求很高。

她还认为写实油画创作过程中,人的心灵可以得到净化。

杨翠华表示多次参赛的最大收获是学习,感到创作的无止境。

本次油画大赛的入围作品在曼哈顿的萨玛港笛艺术馆展出到12月3日,(Salmagundi Art Club,47 5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4396, 电话:212-255-7740),当天下午2点的画家与评委会的座谈会,也欢迎油画爱好者参与讨论。

新唐人记者安心、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