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秘禽流感 大量乌鸦死亡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印度东部大量乌鸦因感染神秘禽流感病毒而死亡。为了避免病毒传播给人类,专家警告人们不要接近乌鸦,不要碰触它们,如果发现乌鸦尸体,马上报告当地政府。

兽医表示,天气变化是病毒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

兽医马尼克(Manik Palit) :“过去几周来气温突然下降,病毒爆发,乌鸦感染病毒大量死亡,去年在北美也有许多乌鸦感染类似命名为西尼罗河(West Nile virus)的病毒,这里的乌鸦也感染到类似的病毒。”

为了避免病毒传播给人类,兽医马尼克 (Manik Palit) 告诫人们,不要接近乌鸦,不要碰触乌鸦,如果发现乌鸦尸体,马上报告当地政府。

马尼克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乌鸦是死于何种病毒,但专家团队正在研究和测试,希望能迅速查出病毒。

为了预防,当地政府已发出通告,尤其警告那些有有食用乌鸦肉习惯的部落,不要使用乌鸦肉,以避免被感染。

新唐人记者方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