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贸十周年 台为新会员标竿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5日专电)庆祝中华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周年,中华民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在瑞士日内瓦举办音乐演唱会。世贸组织官员称赞,台湾加入世贸组织的表现杰出。

代表团大使林义夫在演唱会中致词表示,中华民国在2002年1月1日正式成为世贸组织(WTO)第144个会员,如今台湾是世界排名第16大贸易国、第24大经济体,外汇存底居全球第4。

他说,凡此种种都显示中华民国加入WTO受惠良多,今后中华民国将继续为多边贸易体系做出更多的贡献。

WTO入会处处长奥萨魁(Chiedu Osakwe)致词称赞,台湾成为WTO会员后积极开放市场,推动贸易自由化及近年来杰出的经贸表现,并推崇台湾是WTO新加入会员的标竿,足为表率。

演唱会由中华民国常驻WTO代表团邀请瑞士侨爱合唱团演出,林义夫夫妇亲自主持,各国常驻WTO大使、WTO秘书处官员、瑞士友人及侨胞等约200多人出席,气氛热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