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5国 恐遭标普降评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纽约/华盛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标准普尔公司(S&P)今天警告,若欧盟领袖无法在本周高峰会中放下歧见、就欧债危机解方达成协议,标普可能史无前例大规模调降欧元区15国信评,包括德法在内。

包括拥有顶级3A信评的德法在内,标普欧元区15个国家评等列入信用观察负向名单中,意谓着这些国家很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遭降级。

欧盟各国领袖8、9日将在布鲁塞尔峰会展开协商,盼能全面解决欧债危机,标普表示会后将“尽快”完成对欧元区15国主权评级的审查工作。

标普在声明中表示:“最近几周欧元区系统压力升高的程度,已对欧元区整体信用标准造成下行压力。”

标普指出,整个欧元区都有信贷紧缩情形,即使财政最强健的政府借贷成本也升高,且恶化的经济情况明年可能把整个欧元区拖入经济衰退。

标普也谴责“欧洲决策者对于如何处理迫切的市场信心危机、如何确保欧元区成员国长期在经济、金融和财政上更密切合作迟迟无法达成共识”。

标普警告可能将德国、荷兰、芬兰、卢森堡和奥地利的顶级3A信评调降1级;欧元区第2大经济体法国目前仍持有3A信评,但很可能和其他评级低于3A的国家一样被降2级。

赛普勒斯信评逼近垃圾等级,希腊则已经被列入垃圾级,不受这波警告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