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接下来请看10月20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景气不振 二氧化碳排放仍增

全球碳计划的研究指出,今年全球经济疲弱,但是产业排放的二氧化碳量还是增加了3%。2008到2009年间,全球金融危机使排放量暂时减缓,2010年又增加了6%,今年增加了3%,全球金融危机但各国忧心,但是并没有让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出现减少趋势。

2.全球经济趋缓 亚洲下行风险增

亚洲开发银行表示,亚洲经济正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因为欧美经济可能衰退,而且还有资本流动混乱的威胁。亚洲决策者已经将焦点转移到保护经济成长,而不是遏阻通膨。预料东亚新兴经济体今年将扩张7.5%,明年可望成长7.2%。

3.韩上季GDP成长超预期

韩国第3季经济成长年率达到3.5%,优于预期。其中占全年产出一半以上的民间消费比上一季增长0.4%,资本投资减少0.8%,营建投资增长1.8%。但是因为国内需求更加疲弱,多数分析师预估,韩国今年的经济成长率无法达到央行预测的4.3%,甚至可能跌破4%。

4.欧元区15国 恐遭标普降评

标准普尔公司警告,在本周欧盟高峰会中,如果各国领袖无法针对欧债危机的解决方式达成协议,标普可能史无前例的大规模调降欧元区15国的信评,其中包括德国和法国。标普指出,整个欧元区都有信贷紧缩情形,政府借贷成本也升高,持续恶化的经济情况,可能让欧元区明年陷入经济衰退。

5.再金援希腊22亿欧元

国际货币基金同意发放希腊第一波纾困金援的下一笔22亿欧元的拨款,但是提出警告,希腊财务修正计划正处于艰困阶段,因为希腊的经济改革缓慢,而且成长相当微弱。国际货币基金表示,民间金融业参与纾解希腊债务,以及欧洲盟国家延长给希腊的低利金援,对于希腊减债相当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