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对财经议题兴趣缺缺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7日专电)自从欧元区爆发严重的政府负债问题,德国人翻开报章或是打开电视就面对欧债和抢救欧元的新闻,复杂难解的财经议题令愈来愈多的德国人不感兴趣,也不想了解。

“世界报”(Die Welt)报导,德国联邦银行业协会(Bundesverbands deutscher Banken)最近委托市场调查公司针对民间对财经问题的了解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只有35%受访者表示对财经议题很感兴趣,比起去年少了10%。

分析报告指出,欧元地区政府债信问题,金融市场承受重大压力,投资人更应该了解市场状况,以免在风暴中遭到损失。

调查显示,有19%的受访者对财经相关的议题完全没兴趣,46%稍有兴趣,很感兴趣的只占35%。多数人对财经问题缺乏兴趣,一般大众的财经知识也不足。

这项调查也显示出一项严重的问题:年轻人普遍地对财经议题不感兴趣。只有15%接受问卷调查的年轻人表示对相关议题很感兴趣。

报告指出,目前的职场生态下,年轻人很可能无法寄望将来有退休金或是安老的保障,个人投资理财非常重要,所以更不能回避复杂的财经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