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邮件炸弹 义恐怖组织主使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9日法新电)德国警方今天表示,意大利极左派团体“非正式无政府联盟”宣称寄送邮件炸弹给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执行长阿克曼(Josef Ackermann),且可能还有其他炸弹被寄出。

黑斯邦(Hesse)警察表示,除了昨天遭拦截的邮件炸弹外,这个“左翼无政府恐怖”组织可能还寄出其他炸弹。

警方在声明中指出:“经过密集搜证,黑斯邦犯罪局找出1张卷起藏匿的信件,以意大利文书写。”

“‘非正式无政府联盟’(Federazione Anarchica Informale, FAI)在信中宣称企图透过邮件炸弹攻击阿克曼。信件提到‘送给银行、银行家、壁虱和水蛭的3个炸弹’。”

警方说:“根据这封信,必须假设他们还寄出另外2个邮件炸弹。”

警方表示FAI是欧洲机构遭遇数起攻击的主谋,包括2003年寄给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未遂邮件炸弹。

指名寄给阿克曼的褐色信封抵达德意志银行法兰克福总部收发室,引发员工怀疑,使用X光扫描。警方今天指出信封内有未爆炸弹。

警方发言人说,FAI自称为主使的信件在信封内被发现。(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