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促解密宇昌案 勿借故抹黑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9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国发基金投资宇昌生技案应立即解密,不需等1周后,如果涉及不法欢迎查办,并呼吁国民党勿因选情告急抹黑蔡英文,断送台湾生技产业的前途。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蔡煌琅、民进党立委潘孟安举行记者会表示,蔡英文家族没有在宇昌投资案中获利,当时因企业对投资生化制药科技采观望态度,在募不到民股情况下,蔡英文请家族投入。

他们指出,蔡的家族企业当时投入的资金每股新台币10元,2009年1月蔡家人退出后,每股卖了11.5元,但扣除政府扣税25%、利息支出、蔡英文在宇昌科技担任董座没有支薪,蔡家投资宇昌科技是“赔钱的”。

潘孟安指出,蔡英文加入宇昌生技产业是受了中研院长翁启惠、爱滋专家何大一等医药界大老劝进,盼借用蔡英文能说服人的特质、专长,筹组梦幻团队打造宇昌生技,带动台湾生技发展,没想到现在却遭蓝营政治操作,借此抹黑蔡英文。

他质疑,若国发基金投资宇昌案有问题,民国99年3月26日国民党执政后为何又投入新台币1.37亿元?目前宇昌生技的股票均价约35元到37元,政府因投资宇昌净赚高达10亿元左右,何来图利、自肥之有。

潘孟安指出,宇昌当注册成公司后就没有保密问题,且依据国家机密保护法规定,国家机密的注销与解除机密,由原核定机关或其上级机关有核定权责人员核定后即可解除机密;行政院根本不需要等1周后,不用与国民党团合演解密大戏,民进党团要求行政院立即解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