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维勒班参选 抢沙柯吉票源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巴黎11日综合外电报导)保守派法国前总理德维勒班(Dominique de Villepin)今天宣布,将独立参选法国明年总统大选,挑战现任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此举可能吸走后者部分支持者。

法国明年4月底展开总统大选首轮投票。虽然沙柯吉本人尚未正式宣布竞选连任,但被广泛预期参选

今年58岁的德维勒班此次虽不太可能得到太多选票,但他加入角逐恐分散沙柯吉初选的中间偏右票源、伤害后者连任机会。

社会党参议员瓦里尼(Andre Vallini)对其参选表示:“我不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但对沙柯吉来说绝对是坏消息… 右派又变得更分裂了。”

在野的社会党最近投票选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担任政党提名候选人。

温文尔雅的外交人员德维勒班是前总统席哈克(Jacques Chirac)门生,在其任内当过外交部长和总理。他最著名事迹为2003年在联合国带头指控美国出兵伊拉克。

先前法国对台军售案中,德维勒班被控将素为水火的沙柯吉加入1份捏造的名单,借此抹黑沙柯吉收取台湾回扣。

该案聚焦于欧洲国防巨擘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ADS)之中哪些人该为捏造名单负责,以及德维勒班事先能否阻止名单产生。

德维勒班5月获判无罪。

民调机构LH2今天指出,德维勒班可获约1%的选票,低于11月20日民调的2%。(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