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金生退休 英橄榄球痛失飞锋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法新电)英格兰橄榄球队杰出飞锋威金生(Jonny Wilkinson)今天宣布退出国际橄榄球联盟(International Rugby Union)。

威金生在个人官网(www.jonnywilkinson.com.)发布声明说:“我愿借此机会,宣布退出国际橄榄球联盟。”

目前得分仅次纽西兰卡特(Dan Carter)的英格兰得分王威金生说:“退休令我感到很悲伤,我知道,一直深受各界祝福,让我在英格兰队才有这般经验。”

威金生于2003年在雪梨举行的世界杯橄榄球锦标赛决赛,迎战地主澳洲,在延长赛最后倒数几秒,一记致胜的落踢射门,助英格兰夺得冠军,也肯定让他留名青史。

但4年来伤痛不断,之后在国际测试赛和最近纽西兰举行的世界杯,就连平时最拿手的自由球,也让人失望,最后英格兰在8强遭法国淘汰。

一直被誉为是测试赛最佳防守飞锋的威金生,退出国际橄榄球联盟,意味英格兰明年2月出赛6国锦标赛,阵中不再有威金生协助寻求卫冕。

32岁的威金生,生涯在国际测试赛出赛91场,共得1179分,包括6次持球触地的尝试、162次转换射门、239次罚踢及破纪录36次落踢射门。(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