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虫剂先驱:稻农少用杀虫剂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6日法新电)国际稻米研究所今天表示,稻农应减少使用会杀死褐飞虱天敌的杀虫剂。褐飞虱是稻作最主要的害虫。

国际稻米研究所(International Rice Research Institute, IRRI)是1970年代农业“绿色革命”(Green Revolution)的重要推手之一,当年有数百万亚洲人因大量使用杀虫剂而脱离贫穷,但如今IRRI表示,应该改采更环保的方法。

总部位于菲律宾的IRRI表示,他们发现杀虫剂以及稻田耕作缺乏生态“多样性”,让以稻褐飞虱为食的掠食性虫类及蜘蛛数量减少。稻褐飞虱是亚洲稻米主要害虫。

IRRI发表声明:“要对抗稻褐飞虱数量爆发,必需提升其天敌的多样性,并减少使用杀虫剂。”

IRRI?,农民过度使用杀虫剂,无意中杀死许多以稻褐飞虱为食的益虫。(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