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季SBL 苗栗点战火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6日电)第9季超级篮球联赛(SBL),明天下午4时将在苗栗县立体育馆点燃战火,中华民国篮球协会透露,开幕战1楼约2000张特区门票已销售一空,第一战进场球迷可望突破5000大关。

不受转播议题影响,第9季SBL战事将在明天拉开序幕,比赛还没开打就已话题性十足,本季由对岸中国大陆甲A级篮球联赛回锅的“台湾飞人”陈信安,改弦易辙加盟璞园建筑,第一战就要碰上昔日的老东家裕隆纳智捷。

开幕战的卡司也不遑多让,上季总冠军赛后即“神隐”的“少侠”田垒,明天将和身高205公分、且具NBA资历的洋将菲利斯(Noel Felix)联手,希望撂倒由“阿美族战士”杨敬敏挂头牌的卫冕军台湾啤酒,一雪上季总冠军落败的晦气。

由于比赛话题十足,苗栗又是自第7季后,再度举办开幕战,因此球迷进场踊跃,预售票已开出红盘,篮协评估,当天进场球迷总数,应能上看5000大关。

历经长考决定重返台湾篮坛的陈信安,因在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不慎扭伤脚踝,状况一直备受外界瞩目,他透露,目前伤势已痊愈大半,调整也上了轨道,首役碰上老东家,他强调:“这只是一般例行赛,我用平常心面对。”

面对再熟悉不过的老队友,裕隆新教头邱启益坦言最高指导原则,就是:“放投不放切。”他强调,他和陈信安不论场上、场下都是旧识,对于拿手球风更是了然于胸,“别忘了,不只我熟,我们全队上下都对他的球风很清楚。”

上季总冠军战以1:4争冠失利的达欣工程卷土重来,田垒夏季婉拒国家队征召,专心养伤,也瘦身有成,直到热身赛才公开亮相,加上球团又找来菲利斯助拳,俨然具备挑战王座的本钱。

而“绿色豪门企业”台啤,本季送走了禁区长人吴岱豪后,内线战力拉警报,就连洋将人选也是一波多折,目前球队先以身高198公分的卡尔(Dennis Carr)应急,一方面也找回上季的“全能先生”琼斯当备胎,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将战力做充分整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