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度十大名言 占领口号居冠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新海芬19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图书馆副馆长,“占领华尔街”(Occupy Wall Street)抗议人士的口号“我们是99%”(We are the 99 percent)是美国本年度最佳名言。

美联社报导,耶鲁法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夏皮洛(Fred Shapiro),第6度发表年度最脍炙人口的名言榜。他也提及,去年的名言中,保守茶党运动表现亮眼。

夏皮洛最初于2006年发行“耶鲁名言选集”(YaleBook of Quotations),自此之后,他每年公布年度十大名言,并将其并入下一版选集。

夏皮洛选出著名、重要或展现时代精神的名言,而不一定选择最为雄辩或最令人激赏的名句。

年度十大名言如下:

一、“我们是99%”–占领运动口号。

二、“这个国家没有任何人是光靠一己之力致富,你开了家工厂,真替你高兴!但我要说明的是,你利用道路运送货品到市场,这是我们其他纳税人付费铺的路;你雇用员工,而这些员工的教育费用是我们其他人支付;你能安心经营工厂,也是因为有我们支付警力和消防队。”–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华伦(Elizabeth Warren)8月在麻州发表的演说。

三、“我和我的朋友们长期受到对亿万富豪友好的国会宠溺,已经够久了”–巴菲特(Warren Buffett)8月15日在“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专栏版写道。

四、“我相信进化,也信任全球暖化的科学家,就当我疯了吧。”–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洪博培(Jon Huntsman)8月18日在推特张贴的推文。

五、“哎哟!”–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裴利(Rick Perry)11月9日在辩论会上,记不起自己提出要废除的第3个联邦机构名称,脱口说出“哎哟”。

六、“若他们问我,‘乌兹别克的总统是谁?’,我会说,‘我不知道,那你知道吗?’。”–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凯恩(Herman Cain)10月7日接受基督教广播网访问所言。

七、“我正在嗑1种名为‘查理辛’的毒品,市面上没有,因为若你试过一次,就会致命。你的脸孔会溶化,你的子女会在你爆炸的尸体旁哭泣。”–美国演员查理辛(Charlie Sheen)2月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访问所说。

八、“喔,哇!喔,哇!喔,哇!(Oh Wow. Oh Wow. Oh Wow.)”–苹果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10月5日临终前遗言,记录在他的妹妹辛普森(Mona Simpson)的悼词中。

九、“我无法确定。”–当时的美国众议员威纳(Anthony Weiner)6月1日被问及是否为不雅照主角时的答复。

十、“那名妇女并未获得她所希望的协助,反之,凯恩决定提出他的刺激方案构想。”–律师欧瑞德(Gloria Allred)11月7日谈及凯恩涉嫌性骚扰其客户时所言。(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