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样金正恩 接班实力待观察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9日专电)北韩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朝鲜半岛情势备受关注。媒体指出,金正日接班人金正恩喜爱篮球,还是篮球巨星乔丹的粉丝;不过,他能获得北韩军队或执政党多少支持,仍未可知。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认为,金正恩将是全球最神秘的领导人,有改革北韩、维持国家运作的潜力,但也有可能让北韩陷入混乱。

专家分析,金正恩是金正日3个儿子中最小的一个,但他缺乏像他父亲、祖父那样严格治理国家的经验。

华府政策研究机构—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朝鲜半岛专家车维德(Victor Cha)表示:“对北韩而言,金正日骤逝、金正恩接班,这真的可能是一个最糟的梦魇,北韩可能会在我们眼前崩溃。”

对于谜样的金正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金正恩喜欢打篮球,是美国篮球球明星乔丹(Michael Jordan)的忠实粉丝。不过,外界对金正恩所知甚少,推测他的行事作风将不同于老一辈的北韩政治人物。

金正恩曾就读瑞士首都伯恩(Bern)近郊一所说德语的高中,他以前的同学还记得金正恩是个害羞但坚毅的男孩,而且对篮球和昂贵的运动鞋相当着迷。同学们表示,金正恩的德语还过得去,他也结交了一些当地的朋友,不过他的日常生活都被北韩驻伯尔尼大使馆人员密切监视。

泰晤士报(Times)指出,金正恩的同学表示,金正恩也喜欢日本漫画,他也是美国前动作明星阿诺史瓦辛格的忠实粉丝。他有幽默感,即使和那些来自北韩敌对国家的学生在一起时,也能和他们相处得很好。

北韩对于金正恩崛起所透露的讯息甚少,一般儿童在吟唱欢庆他的歌曲时,甚至没有提到他的名字。金正恩的生日也没有官方纪录。

虽然北韩的宣传活动把金正恩描绘成“亲爱的青年将军”,不过,金正恩在北韩军队或是执政党究竟能得到多少支持,仍未可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