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金正日死讯 韩国人露欢颜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19日中午12点30分,随着金正日的死讯突然传来,韩国人机敏的关注着媒体消息。人们在对独裁者死亡表示高兴的同时,期待着朝鲜人民能从此摆脱压迫,韩半岛能早日迎来和平。请看首尔发来的报导。

19日,随着金正日的死讯传开,虽然韩国人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感到惊讶,但也期待着以后韩半岛能迎来积极的变化。

韩国独立有功者协会副会长李仁述:“只要是韩国人,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高兴,希望祖国统一早日到来,实在是太高兴了。”

现代建设股份公司岭南分社长河澄:“在局部会受到影响。但是因为韩国的国体本来就很坚实,所以我认为不会长期受到大的影响。我认为朝鲜人民的生活会因此得到改善,而和平统一也将因此提前到来。”

与欢迎金正日死讯的市民们相反,韩国金融市场大幅震荡。投资者对韩半岛政局的不安感,使韩国股市暴跌,韩元兑美元汇率快速上涨。

大学生李佳仁:“这会给朝鲜内部带来影响,共产党的规模会缩小,我认为朝鲜政局会受到很大冲击。”

New Day 股份公司 CEO高永镇:“因为这是韩国人也曾预想到的事情,所以没有受到太大刺激。不过,这会给亚洲经济带来很大影响。虽然围绕着金正日的死亡,各国都会为自己的利益作打算,但是希望在这个问题上,大家都能从世界和平的角度进行考虑。”

韩国总统李明博希望“为了韩半岛的和平与安定,全体韩国国民们能从容的进行应对”。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