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耶诞销售 南北两样情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2日专电)尽管耶诞佳节就要到来,但越南耶诞节装饰物品、礼物等销售相当清淡。“首都安宁报”报导,一般家庭经济受到大环境影响,影响了买气。

一位妇女表示,虽然今年收入高于去年一些,可是物价涨得飞快,去年还能给孩子们买耶诞礼物,今年就犹豫了。

报导指出,今年耶诞礼物、装饰品都很丰富,但价格比去年上涨5至20%,一棵高2公尺40公分的耶诞树价格为235万越南盾(约110美元),较去年上涨10到15%;其他装饰品,如星星、桂冠等价格都上涨。孩童们所穿的耶诞服装也跟着水涨穿高。

一些大型超市赶在过节前展开促销,但是情况并未好转,人气不若以往,而大多数民众都只是询价及拍照留念。

不过,在南部胡志明市民众过节气氛仍然很浓,即使民众买气不若以往,但是许多外籍人士仍然大笔采购过节礼品。许多商店也进行促销活动,有些百货业者为吸引顾客上门,折扣甚至达到3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