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明年股市恐慌或渐消失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22日专电)标准普尔公司发表的报告指出,虽然股市依面临风险,但若美国能避免衰退及欧元区能推出更有利的政策,明年股市的“末日恐慌”情况应会逐渐消失。

星媒今天引述标准普尔(S&P)亚洲证券研究副总裁陈丽子的话报导,尽管盈利展望不确定,但目前股价非常低,其中新加坡、香港及中国大陆H股是亚洲中较吸引人的市场。

陈丽子表示,虽然亚洲在短期内会减少消费,但较低的债务水准和较好的资金流动性,应该会促使股市在情绪恢复时快速回弹。

她表示,未来亚股主要的推动力包括来自区域内放松货币政策,特别是中国大陆降低存款准备率,和中国大陆、香港及新加坡私宅需求降温、美国就业机会增加,以及欧元区债务政策出现突破。

标准普尔认为,由于投资者在过去承受许多坏消息冲击,因此以上任何一个推动力的出现都能提升投资者的信心。特别是如果美国就业机会增加、欧元区债务政策出现突破,更将显著有助全球股市的信心,明年股市“末日恐慌”的情况应会逐渐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